close

原本想說等我拿到offer之後再寫,等我確定有拿到offer TOEFL總分能破百的話我再來寫分享文好了,現在,算是來還願了!! :)

我的準備教材在補習前,OG三套的題目(聽力+閱讀) 只有用了一個月,後來就去補習了,但那一個月實在沒有太大的效果,我沒有持之以恆的做題目,且我有一篇覺得TPO做的好之後,就有點掉以輕心了!現在回過頭來看,我當時其實時間不夠充裕,不該一直把重點放在OG...後來去時代補習後,聽了老師的準備技巧與方法,開始對準備托福有了些概念,也建建的覺得自己上了軌道,


1.Official Guide 附的三套題目(聽力+閱讀)
主要是讓你熟悉題型。但是OG 的難度比TPO還有正式考還低,不要因為你OG做的還不錯,對TOEFL IBT就掉以輕心了,如果你時間不夠,OG 也可以不用做,直接做TPO會更有效率!!


2.TPO
難度和正式考很接近,且如果有時間的話,有全做的必要!我聽力每一次做完,都會重新聽,沒有聽出來的部分,我就會反覆聽,
實在聽不出來的話我就會看聽力的文本了!老師建議我們,除了課堂上的練習外,口說也絕對要用TPO多練多練的目的有...
1.透過聽力的material 來看適合自己做筆記的詳略程度
2.你有時候筆記做的很詳細,可是你在60秒來不及說,因為太多細節了,口說就是要有取捨

然後綜合寫作我寫了五篇左右,獨立寫作我寫了3、4篇,主要是要熟悉模板

閱讀:
我的習慣是花個6分鐘左右把全文讀完,再開始做題,托福閱讀很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想像力太好,自己幫他延伸!托福閱讀很死板的,他說什麼就是什麼!

 

聽力:

Conversation 的部分我沒有做筆記,因為比較短,我覺的腦子還夠用!但是lecture的筆記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因為題目有時候會問的比較細,例如:教授舉到了XXXX這個句子,是為了說明什麼而XXXX通常是一些專有名詞的東西例如名字、地名、專有名詞。

因為lecture常常會不只一個例子,然後例子裡面名字也很多容易搞混,但也千萬不要一直埋頭做筆記,要時不時的抬頭看個螢幕阿,不然把板書漏掉就吃虧了!


口說:

我口說一直覺得我可以25的,結果....竟然只有23,我也忘了我講什麼了,反正在正式考之前,我就是拼命的找補習班老師練習,且拼命的寫TPO,

補習使用的教材-> Longman模考 因為longman的教材偏簡單,適合平時訓練熟悉考題,不過這個模考裡面的4、6題難度不大,倒是和考試內容還算接近,所以如果找不到比較簡單的口說4、6題的話可以做做看!不過,這些題目量很少,還好補習班老師非常用心,有自己在出題目補充給我們!!

另外,老師也補充,口說要拿高分,表達的流暢性非常重要,速度不一定要快,清晰流暢才是關鍵。不用讓發音和語調去影響了你想要表達的流暢度。在口說上面,既然補習班有老師可以練習,平時就會去找老師多累積、訓練自己的口說能力,不然要在短短的十秒內運用自如也是不簡單且話題要充分展開話題,還要連貫,這個在作文上面其實也是異曲同工之妙。有幾種方法可以進步

1.口頭回答舊題目的聽力題目
這方法因為舊題目沒有跟新題目差很多,且越舊的題目越容易,當然,口說的基礎先從簡單的開始做起!如果表達能力本身比較好的人,就不用做此項訓練了!


2.書面回答口說問題
其實新托福的口說題目裡,從內容當中,和新托福的作文很像,不過回答的部分當然會短很多。所以,可以自己口頭回答後,把這些內容寫出來,以便於發現問題和反覆修改。然後再把修改的內容多讀幾次,甚至背下來。訓練的部分,主要是口說前兩題,尤其是機經提。這個方法很適合在考前加強使用,因為機經的前兩題如果可以先準備,考試的時候就比較容易遇到熟悉的題目或試題材,已經寫過的資料,也可以派上一些用場,這對短短15秒準備、45秒回答的口說前兩題來說,是有不小小的幫助的!

3.蒐集字彙、強化語法

平時老師就會補充很多講義,我其實都看老師補充而已,就很夠用了,尤其是口說的4、6題,涉及學術的東西,所以還要熟悉各種學術的單字,雖然不一定要掌握拼字,可式幸好老師已經都有分類補充給我們,讓我們事倍功半!

寫作:

寫作的部分,其實非常感謝時代國際的托福老師,補充了很多的資料給我們!尤其是真題補充,光透過這些題目的練習,可已大致抓到托福的準備方向,受益良多


EX:
口說
1. Every one have some goals , describe one of your goal
2.Describe one opportunity that you have been given
3.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student should not be allowed to bring cellphone into the class.


獨立寫作

1.Most advertisements make the products seems much better than hwat it really is , agree or disagree.
2.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at statement : you (student) should take the most diffeicult class in colleague or at university, even if you cannot get the top grades(or makes)in them.


以上只是老師補充的一小小小小部分,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留言跟我要檔案!

 

其他的準備資料就都是老師講義的一些寫作技巧了但是建議初步先從看範文開始!再來有機會的話,最好後面可以把這些範文背起來,考試千萬,千萬不要套用範文的東西,因為太明顯了哈哈


最後,托福是英文,每一個語言應該都要有一個語言工具,這邊推薦一本字典給大家,

朗文辭典 LDOCE
特色:用2000多個單詞解釋所有單字。
優點:插圖多;補充、例子豐富;單字辨析細緻,界面好看。

5345cdb4ecc8d9798bd4b214  


心得與分享大概就先到這邊,非常感謝有老師們熱情的教導,與朋友的鼓勵。希望大家在托福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ra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