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了一年多的時間,我順利地來到了加拿大留學,就好像圓了個夢一般,出國念書一直是我從小就種下的一個夢想,現在夢想實現了真的很開心,也不補枉費我過去一年多所耗的心思及時間。為留學準備的過程就好像剛發生一樣歷歷在目,今天我想分享一下我留學前這一路走來的歷程~

 

【夢想的轉變】

但其實在還沒下定決心要準備出國留學之前,我只是抱持著小小的出國之夢,因為從小就喜歡看歐美國家的電影、影集,真的非常嚮往歐美的環境與校園生活,但對當年的我來說就只是個夢想罷了~

 

真正決定要出國的契機是前年的時候,有一次偶然陪同學去了留學展,雖然原本只是陪同學去晃晃拿資料,不料我晃著晃著竟然不小心就心動了…!!XDD 留學展理有好多很棒的外國大學,讓我不禁認真了起來,也在留學展詢問了很多覺得不錯的學校好做參考。我的出國夢,突然不再僅僅是夢,我開始踏出了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決定要出國了!

認真詢問了幾間我覺得還不錯的學校後,回到家我就開始做功課找資料,選定了我有興趣的學校後,隔幾天就找父母討論這件事。原本還很擔心會不會被拒絕還是什麼的,沒想到他們竟然很支持我…!! 他們非常鼓勵我可以出國走走看看,真的非常地訝異而且開心,有了父母做我的後盾,我更加地安心了~

 

但我爸媽他們只是說要出國可以,但全程的手續和申請等等都要自己處理,已經是成年人了就不能還總是仰賴父母幫忙,願意讓我出國已經很謝天謝地,感謝他們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勞煩兩老,於是我就開始了我準備出國的規劃!!

 

尋找托福補習班

上網找了很多學校的資料並整理過 還去爬了PTT上的留學板,我決定先把學校要求的托福成績考到,再來想後續的事!!

但是台北市這麼大,光火車站補習街那裡就有無數的托福補習班,根本不知道該去哪間補才好托福是需要花很長時間準備的,我可不想隨便找了間就去補要是補到很雷的補習班,那可是浪費了時間又浪費錢>_<

 

於是我詢問了身邊有補過英文的朋友的意見,社團的學長姐就推薦我可以到站前的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補看看。有在那裡補過的人跟我說那邊的課程很多元,而且師資也蠻豐富的

下課後我就拖著當初找我去留學展的同學一起到站前的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當時興沖沖地看到大大的黃色招牌就跑進去了,結果還跑錯棟哈哈XDD原來時代還不只只有一個分校呢!裡面的人很好跟我們說不是這一棟,還親自帶我們去本校那邊找顧問,超貼心的~

 

努力拼托福

跟顧問詳細了課程後我覺得還不錯,托福聽說讀寫通通都有包含,而且還會分開來細教,而不是混雜在一起,所以我就立馬決定要在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托福了!!

開始上課後我真的很開心當初有選時代,裡面的老師不僅親切 還非常的會教!可以看出他們是有多麼地資深而且有經驗,教學非常地有系統且豐富扎實,時代托福教學讓我可以穩扎穩打地一步一步往上攀爬邁進。

 

開始補托福 連我自己都能感受到我的進步有多麼地卓越!我想這全都要感謝時代國際的老師們的細心教導以及熱心扶持吧~我一開始剛進時代時,因為是在課程中途插班進去上的。

所以跟其他同學比較沒辦法那麼熱絡,加上我知道自己英文不好,所以我有點怯於參與課堂討論,但時代的老師人超好,看我落單還會過來關心並幫助我~不知不覺我也漸漸不再害怕跟人說英文了,真的都是多虧了時代老師們的幫助

 

此外,原本我的英文寫作也不是說非常好,寫出來的文章很常會夾帶大量的中文式英文,無法很自然的寫出一篇流利的英文作文…但自從給時代國際的托福老師教之後,跟著老師的推薦方法走就省下了很多功夫。

而且時代的老師真的非常地用心,一個托福班可能有十幾二十個學生,老師會毫不馬虎地批改所有人的作文,且還不只是批改而已 還會一篇一篇解說喔~經過老師的批改與糾正後我的文章也就慢慢地進步與改善了呢!

 

 

而這一年多下來,我每個禮拜都會奔赴時代準時報到 為的就是去補托福 並加強我的英語能力,這一年多真的是非常難熬的時間但我撐過來了!!!

從原本還沒有補托福的時候分數可能連一半都不到至現在我甚至考過了理想的分數

還用這個分數去報到想要的學校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真的是幫了我很多的忙,在加拿大的日子,我真的非常想念這兩年準備托福的辛路歷程、以及在時代度過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ra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